close

DSC03242.JPG

(看到菜包掛著0歲的牌子,打著點滴,我真的捨不得這麼小的小孩受苦!)

這篇開始前,老媽子我應該面壁思過,罰寫悔過書.

要不是我大意把感冒傳染給菜包,菜包小小的身軀也不會受這麼大的苦!!

話說我前一個禮拜開始有感冒的跡象,但是這次的感冒症狀很輕微,只有喉嚨痛和輕微的鼻塞.

所以我就沒有刻意跟菜包隔離.

沒想到星期一(1月18日)開始,菜包就開始有咳嗽的症狀.

當天中午就帶去給家附近凱伊推薦陳建銓耳鼻喉科看.

(這家耳鼻喉科還真是爆多人,當天晚上的診竟然已經額滿了!!)

接下來幾天情況並沒有好轉,星期三(1月20日)開始發燒和嘔吐.

星期三晚上,我們又去給陳建銓醫生看,首先先做了快篩,排除了H1N1的可能.

陳醫生仔細的做了檢查,說菜包的痰都在很深處,再拖下去可能會有感染肺炎的可能.

因此又開了比較重的藥,如果隔天沒有改善就要住院了.

那一夜輾轉難眠,菜包就在喝喝睡睡吐吐中,直到天亮.

天亮後(1月21日)我們決定先去給當小兒科醫生的堂哥看,再決定該怎麼做.

我堂哥說是細支氣管炎,介於住院與不住院的交界點.

如果不住院的話,我們要有把握給菜包一天至少喝1000cc的水或奶,化掉濃稠的痰.

如果住院的話,直接用氧氣帳+拍痰,注射點滴補充水分,好的會比較快~

只是看著小朋友打針,小朋友和大人都受苦.

最後我們決定選擇比較快的方法,因為菜包現在喝了就吐,1000cc實在不可能.

另外堂哥看了陳醫生的藥單,立刻說這應該不是小兒科醫生開的藥,因為藥下太重了.

有些藥不適合這種小小孩吃.

以前我很疑惑的問題終於解開了.

我以前常想小朋友生病究竟是要看小兒科還是專科醫生.

怕小兒科醫生要懂皮膚科,耳鼻喉科等等太多科目,以致於不夠專精.

但是又怕專科醫生平常都是看大人,把小朋友的藥開太重.

現在很多醫院的小兒科都會註明醫生專精的科目,所以如果情況較嚴重時還是應該去給專門的小兒科醫生看才是!!

 

給堂哥看完之後,我們立刻驅車前往國泰急診室.

菜包一度還在計程車上『嘔嘔』,嚇死我了!

我想司機也嚇得批批剉吧!!

急診室的白板

複製 -DSC00136.JPG  

躺在急診室小床的菜包,昨夜沒怎麼睡,累翻了!!先休息一下

複製 -DSC00137.JPG

 

 

我們找的是堂哥以前在台大的同事---侯家瑋醫生.

侯醫生人很客氣,很詳細的回答我們的疑問.

菜包是被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的細支氣管炎,這隻病毒流行期為每年的1到3月,好發於兩歲以下的幼童.

但大人對於這個病毒不會有特別明顯的症狀.

小朋友的症狀主要是呼吸喘、痰多濃稠、感冒,嚴重的話會轉為細支氣管炎或肺炎.

會吐主要是因為痰太濃咳不出來,小朋友又不會控制力道,一用力就變成全部的奶都還給我了.

 

打點滴+抗生素的菜包,因為藥物的治療,終於得以睡個好覺.

DSC03246.JPG 

DSC03209.JPG 

吸支氣管擴張劑,看到大大的氧氣面罩,菜包很害怕,一直躲一直哭.

把面罩拔掉單用管子,配合上媽咪耍三八轉移他的注意力,終於肯乖乖地吸.

(菜包這張看起來是不是很沒元氣?口連的孩子!!)

DSC03211.JPG  

 

兩天後,大爺心情好時,可以接受氧氣面罩了.

DSC03235.JPG

吸完之後,讓菜包趴趴,把屁股墊高高,開始馬撒機(拍痰).

DSC03213.JPG    

菜包:師傅你的工夫不錯呦!酥胡酥胡~

DSC03221.JPG

偉大的媽咪我用人工吸鼻器幫菜包吸出的鼻屎,好大一塊.

人工吸鼻器和電動吸鼻器我們都有用,實際使用過後,覺得對這種小BB人工吸鼻器比較優!

因為可以自己控制吸的力道,貝親的吸鼻器不錯!!

DSC03218.JPG  

我的保險業務員知道菜包住院,也派人送來玩具.

泥看看泥看看!!菜包睡著時,這張嘴跟他老爸真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DSC03228.JPG

 

菜包子因為沒啥胃口進食,加上吃了會吐,我們一次都只敢給他50cc.

菜包整個都瘦了一大圈,好心疼!!!

跟他玩,他都沒什麼元氣,沒啥笑容...

那個隨便逗就咯咯咯咯笑的菜包快點回來啊!

 

看著菜包稍微恢復一些,媽咪心裡的大石終於放下來了!

就把請假在醫院陪伴菜包當作出來度假吧...

那就來介紹一下國泰的環境和餐點.

國泰的小兒科病房非常的溫馨舒適.(奇怪!圖片就是轉不過來!大家忍耐一下吧~)

DSC03238.JPG         

菜包住在跳跳虎房

 DSC03237.JPG

房間的這個角落看起來像飯店.

 DSC03239.JPG DSC03240.JPG DSC03241.JPG

 

 

至於餐點呢!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如果飯後可以加個甜湯,我想會給更高分!哈哈~

(自從生完菜包之後,我變得超愛吃甜湯的,害我都開始懷疑我是螞蟻轉世.

阿生說大概是因為餵母乳,母乳都甜甜的,把體內的糖分都輸出了,所以變得很嗜甜.

母乳媽媽們,你們會這樣嗎???)

早餐:三明治+保久乳

DSC03231.JPG  

 

午餐和晚餐:都是四菜一湯

DSC03217.JPG DSC03224.JPG DSC03232.JPG  

 

 

目前菜包一切都在復原當中,還要持續拍痰和吃藥治療當中.

預計是1/25出院.

菜包快點好起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