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0


  
(雖然翠華餐廳的『扛棒』大大寫著『咖哩稱皇、魚蛋稱霸』,
不過在我心中的第一名是這烤的酥酥的淋著煉乳的奶油大豬仔飽
)


飯店check-in完之後,我們便前往銅鑼灣區的翠華餐廳. 
翠華餐廳是連鎖店,在香港的街頭很容易就看的到.

翠華的『扛棒』超高調,大到快橫過了半個路面上空.
所以要錯過應該是很難很難!!!!!
我們一踏進翠華,裡面滿滿的都是人.
小姐問我們『可不可以搭檯啊???』(搭檯=跟人併桌坐)
我們立刻點點頭,因此馬上就坐進去嚕!!!!!!
香港的餐廳服務都不是頂好,看我們是外地客也不會特別介紹~~問了也不一定有回應~~~
不過瞎拼時,賣衣服的clerks倒是各各都很nice.
我試穿了10幾件Diesel的牛仔褲都沒買,可愛的型男弟弟也沒給我擺臭臉!!!!
(蔡阿生有買了啦!!!我們不是澳客!!!真的是因為他介紹的不太適合我,臀部感覺很.......恐怖!!!!!)


唉呦....怎麼可以離題那麼遠....

檸檬可樂
香港人挺喜歡把檸檬丟進可樂裡,然後用力的用湯匙把汁擠出來.



咖哩豬排飯
豬排是炸過後才丟到咖哩裡面的,炸的很酥很香.
應該屬於是炸的好吃的豬排,不過並不算有特色,就只能給它個評語『好吃』!!!
咖哩的話有一點辣度,味道很順口~~~~不愧是這邊的招牌....
不過馬鈴薯煮的不夠透,沒有到綿綿的口感~~~~



魚蛋河
魚蛋河是這邊的招牌,不過我覺得他是個地雷!!!!!
清淡的沒味道.....(真是浪費我的胃)
河就是河粉的簡稱,河粉煮到很軟爛,沒有嚼勁.
魚丸的口感也一般,話說好吃的丸子是要彈牙ㄉㄨㄞ ㄉㄨㄞ的,叫香港人來吃吃看我們的新竹貢丸好了!!!
保證他們愛上~~~~~~~~~



奶油大豬仔飽
這個好吃!!!!!!麵包是很有嚼勁的那種(有點法國麵包的口感)
上面先塗上一層奶油,然後烤到表皮酥脆,再淋上煉乳....
嘴巴裏有多層次的感覺,鹹鹹又甜甜,是我沒有嘗試過的搭配.
話說,勝香園還有進階版的毆!!!!!叫做『奶油檸檬汁蜜糖脆脆
勝香園多加了檸檬,我好難想像那滋味啊~~~~酸酸甜甜鹹鹹.......
近幾年服裝流行多層次搭配,香港連飲食都是多層次搭配!!!!不愧是美食天堂
香港達人Vivian的勝香園 可點此看Vivian的食記!!!!
無奈此行因為找不到勝香園,而無緣吃到這多層次飽和紅不嚨咚的蕃茄湯.


步出翠華後,我們很快的進入瞎拼備戰狀態.
眼尖發現,ㄟ....那不是傳說中可遇不可求的富豪雪糕車嗎?????

由於香港政府停發流動小販牌照,因此目前香港的富豪雪糕車只能維持14台的規模.
而這個雪糕車平常日大多會出現在學校附近,假日則會在遊客較多的地方出現.
所以我說可遇不可求啊~~~我們這趟也只遇到這一次而已!!!!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趕快買一隻來嚐嚐.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的關係,冰淇淋的部份有點太軟.
餅乾的部份就很好吃~~~~


翠華餐廳
銅鑼灣謝斐道493-495號地下
2834-8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