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新竹已經兩個月!!

我們很幸運,當初特地請假只花了半天,就找到了一個很棒的保母!

她帶菜包很用心,而且保母家的凱凱哥哥和媛媛姊姊都好愛菜包~我感覺的出來菜包每天在他們家都玩得好開心!!

接下來就用流水帳的形式,紀錄一下菜包這兩個月的生活

 

剛從台北下來的時候,菜包水土不服,連續生一個月的病...

剛開始長針眼

IMG_0720.JPG

後來感冒流鼻水不斷,還生了一場病毒疹

IMG_0845.JPG

最後在保母去拜土地公,阿公拿菜包衣服去收驚的步驟後.終於結束了三天兩頭洗床單的日子(因為咳嗽太用力,很容易就吐)    

 

最近菜包有個怪僻---狂愛衛生紙...

只要看到一包衛生紙放在那,他就有一股衝動要去抽一張...之後就把那張衛生紙當作寶一樣...寸步不離手....

003.JPG  

睡覺時,身旁都是衛生紙(菜包麻擦汗...你這浪費的孩子)

IMG_0820.JPG  

躺在地上前還得先鋪一塊衛生紙(是這麼有潔癖就是了)

IMG_0855.JPG  

出去玩也是拎著個衛生紙(專姐姐的老太婆臉不太好看~)

最近想把他戒掉衛生紙這個怪僻,不過這衛生紙還蠻好用的,有些小孩可能對某個玩偶或被子特別依戀~

菜包則是對衛生紙有莫名的好感~他大哭的時候,抽一張衛生紙給他,他就不哭了耶!怪吧~

 

IMG_0833.JPG  

另外一項技能就是玩iphone...解鎖這種小case當然難不倒他...

他現在可以自己找到"talking carl"(一個可錄音並撥放的app),然後自己對著iphone"啊啊啊啊"的一直叫...

也可以幫他連到youtube...他會自己選喜歡看的巧虎影片,不喜歡還會跳出去再選新的哩!(簡直就是一整個宅)

 

專姐姐來我們家玩,我們去小人國...(這背景還真看不出來,不過重點是秀菜包包)

IMG_0899.JPG  

逼逼。。。姊姊笑得太假嚕!!蔡阿包太貪吃嚕!沒看鏡頭。。。

 

五月八日去台中參加TIPO同事的婚禮...跟荳麻一家相約順道出遊~

荳麻找的台中商旅,很讚唷!荳麻說是同價位中,房間坪數最大的~

016.JPG

017.JPG

019.JPG

還有TOTO免治馬桶.....讚!

 

020.JPG

菜阿包享用飯店送的蘋果...

025.JPG

可愛的荳荳..回來才發現兩個小孩竟然沒有合照ㄟ!可惜~

小女孩果然很會ㄋㄞ~我也好想有女兒唷!

032.JPG

春水堂玩手機中...菜包拔拍下菜包的長睫毛..希望繼續保持!長睫毛好迷人~

049.JPG

菜包麻&不是很想被媽咪親的包包(果然還是女兒好~唉~兒子這麼小就懂得反抗了)

058.JPG  

第二天我們去了蚊子館...

其實裡面的設施還不錯~但是缺乏管理...

廁所裡面很多蚊子,害荳荳不敢上廁所(菜包包尿布,還好在館內他沒有便便)

後來荳荳和菜包玩躲貓貓的遊戲,光在這個場地跑跑跑,又有冷氣躲避中部豔陽的曝曬...這蚊子館也算是功德一件了!!

 

最近菜包讓我很煩惱的一點就是『不說話,他就是不說話』

小菜包兩個月的austin都會從1數到10了,叫阿公阿罵阿伯阿姨都不是問題~

但菜包只停留在八八,媽媽(除非情急之下我都沒理他,才會叫),好,謝謝....(我想不出來了)

雖然大家都說男生比較慢,但菜包也太太太慢了吧!!(兩歲是我的底線)

所以我決定要帶菜包去看早療評估一下~若真的沒問題,也求個安心~省得我天天懸著一顆心~

若有問題,趁著黃金期治療,就ok啦!

如果有推薦的醫生,再麻煩大家推薦嚕!(台北,新竹皆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