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05


還沒開始準備結婚之前,我通常到了婚禮會場,一定是馬上拿出準備好的紅包袋,繳納至新人金庫,接著立刻進入會場.
開始準備結婚之後,才慢慢開始懂得欣賞會場外的佈置.
有的新人會把外面打造的像浪漫花園般,有個花園主題區,在人造草坪上插滿一整片的玫瑰花,後面有兩個人的大圖輸出,旁邊再擺上個盪鞦韆,再放上情侶熊.
不過通常這種都所費不貲(range從3萬到10萬都有,10萬會有個花門之類的~很浪漫卻也很燒錢).
不過,我媽是個具有中國傳統美德的節儉婦女,我做這種佈置,大概會被她唸到死!!
再者,因為我們在台北和台南都各有一場喜宴,我希望我們佈置的東西,可以被重覆使用!
所以我選擇了自己選購、自己做一些婚禮小物,然後請花店幫忙花卉的部份~


我選擇的花店是位於敦化南路和市民大道交叉口的文華苑.

連惠心是文華苑的股東之一,所以連勝文和蔡依珊的佈置就是他們做的.
當初溝通的時候,接待我的小姐Jennifer就很認真傾聽我的需求.
(這點超重要!我之前詢問的一家花店,一直叫我做主題區!啊我就是不想要啊~~)
Jennifer就建議我採取不回收的方式,因為花店出車一次就要收取出車費,
所以所有他們提供的東西都採取不回收的方式(也就是說不會有那種石柱之類的東西).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我的預算低做起來會跟君悅風格不搭.
不過當天我看到招待區的佈置,完完全全就是我想要的溫馨高雅的感覺.


早上9:30,從台南拼上來的賽賽夫婦來到了我們房間.

一看到辛苦的賽氏夫婦,真想給妳們啵一下!!
啊~~就缺嗶小啵啦!!


其實我和賽賽夫婦事前都沒有溝通~~完全就是信任賽賽的美感!!
只把大略的構思寫下來,其他就由他們自由發揮~

狀似『懷孕』的賽太太和Jennifer在討論中.

賽賽和來福的背影真登對!!(高度差超剛好的~)


放大區

原本賽賽建議我可以做大圖輸出,不過在JULIA花了太多錢多送了一個20吋放大.
所以就改為放一個30吋一個20吋的放大框.
我很喜歡Jennifer在放大框前面放的大樹球.
還在上面擺上類似蝴蝶的花,讓原本綠油油的樹球加了一點色彩~很活潑~


相片區

我們在JULIA的豐碩成果--重重的兩本婚紗照,一定是要擺出來給大家觀賞一下的啦!!
後面有兩個立著的花籃比較不會顯得單調,當初Jennifer講的時候我起初還有一點點排斥~(還好有聽專家的話.)
相片區的近照

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樹球和粉紅玫瑰花球和白XX花球的交叉擺飾,卻顯得很高雅~


收禮區一角

有溫馨嗎??ㄎㄎ
蠟燭是溫馨的必備小物,點上去感覺差很多咧~
婚紗小熊可是我辛苦尋找好久,終於找到質感不錯價錢又可以接受的咧~~
還有後方的白色多格相框是在HOLA買的,HOLA有很多格子相框,
用來擺兩個人交往期間的點點滴滴很適合捏~
接待區另一角

賽把浮水盆擺的位置很好,我之前一直苦思不知要把浮水盆擺哪~
浮水盆也是在HOLA買的,基本上選購婚禮佈置小物IKEA是我的第一首選(很多東西比內湖花市還便宜)
內湖花市的價格和HOLA是差不多的,在IKEA買不到的東西我才會到這兩個地方買~

賽太太結婚時送我們的昂貴姐妹小物被我拿來做擺飾,真拍ㄙㄟˋ!!因為很搭嘛~~
我們的簽名筆是我自己做的喔~~

我個人是認為,只可遠看不可褻玩焉~
沒想到結束的時候竟然一隻都不剩(我準備了八支耶)
果真大家在VW說的一點都沒錯,簽名筆會被賓客拿走!!
不過這點我是挺得意的啦~


我真的超喜歡我們的接待區~~
謝謝來福,怡芬和Jennifer的辛勞~~

(看賽先生迷濛的眼神,你們真是太辛苦了!!!)
還有啊!!!要跟阿生呼籲一下,請記得我最喜歡文華苑的花喔~~(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吧!)
順便把文華苑的地址附給阿生嚕!!


文華苑
電話:(02)8773-8615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