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9


早上六點多,我們一點也不敢賴床~~(好啦!!是我不敢賴床而已啦!!!)
因為這幾天的時間都排得很緊湊,只要稍微一耽擱了,可能某幾站就玩不盡興了!!!
所以我們用過早餐後,就趕緊出發前往高雄了!!!


大概11點多,如我們所預期的時間,抵達高雄!!!
不過我們的GPS自從被小偷偷過之後,似乎有秀逗的傾向~~~
竟然帶我們從中山大學的後門走進中山後,又把我們帶去中山大學後山的死路!!!
幸好稍微有做一點功課的我,知道打狗領事館在中山的大門附近,所以我們就從大門出來,立刻就看到目標啦!!!
果然機器是沒辦法取代人的~~~更何況聰明如我!!!哈哈~~~~


停好車,往打狗領事館走去時,我們馬上就見識到了高雄人的熱情!!!
坐在路邊的一個阿姨告訴我們,現在有免費照相的活動,只有200個名額!!!
所以要我們趕快去登記~~~
首先我們先爬了好長好陡的一段階梯,這個階梯有種來到西藏參拜的感覺!!!

這段辛苦是值得的啊~~~爬到了最高點,換來的是俯瞰整個西子灣,全部一覽無遺!!!



我們立刻就跑去登記照相,這拍照還真是不馬虎!!!
請我們變換了三次動作,彷彿在拍婚紗照似的,只差我們兩個沒穿上新郎新娘禮服!!!
10分鐘後,我們就拿到熱騰騰的光碟片啦!!!

不過照片是否可以跟黃大頭媲美,還不得而知!!!
因為我們到現在還放在車上忘了拿下來捏!!!呵呵~~~
等看完之後,再放上來吧!!!!


原本的咖啡店已經結束合約,所以目前打狗領事館並沒有供餐的服務!!
打亂了我原本的計畫...
所以我們就在這邊繞繞...
因為沒有了咖啡店,所以高雄市政府就在這邊辦了很多活動,
有小朋友的寫真比賽,看到好多小朋友拿著水彩筆作畫,而且都畫得很漂亮!!!
嗯~~暗自決定!!!我以後也要讓我女兒學畫畫~~~
(蔡阿生OS:妳女兒很辛苦耶!!又要畫畫又要彈鋼琴,還要念北一女...如果腦袋像妳齁!!可難啦~~)
(鄭珮珮哭著跑掉)
我們就隨意的到處走走看看~~~
在領事館裡面,有以前關犯人的地方.
犯人走的門很小很小,看門和我的比例就知道了!!!

倒是小朋友們跑來跑去,玩得很開心!!!
另外一面,可以看到高雄港大大小小的船隻.



我們決定到夢時代吃午餐~~~
夢時代本來就是我們的景點之一,因為阿生是統一球迷,所以我們難得到了高雄一定要去統一相關企業捧場一下的啦!!!
不過,出門前我也有稍微search一下夢時代內的店家,聽說都是地雷~~
所以對於中餐我並沒有甚麼期待!!!
或許沒有期待,也才不會失望太大!!!
我們選了一家吃咖哩和蛋包飯的『村上屋』.
阿生點的果香咖哩牛肉蛋包飯

我點的厚豬排咖哩蛋包飯

辣度可以選擇~~~
我覺得還算ok,如果熱度可以更熱一點會更好!!!
畢竟食物熱騰騰的吃起來,是可以加很多分的!!!


吃完之後,我們就上頂樓逛逛!!!
哇~~~這就是我小時候記憶中高雄的百貨公司的模樣啊!!!
我還記得以前到高雄一定要到頂樓玩各種遊樂器材,雖然無法到遊樂園過癮的玩~~
但是這種居高臨下也是有另外一番滋味的!!!

夢時代的摩天輪

很有趣的遊戲吧!!!我們都覺得很有創意呢!!!
小朋友在大大的氣球內,各各都很使勁的一直跑跑跑,有的還會因為太賣力而跌了一跤~~~


蔡阿生很想坐摩天輪,而我則是認為美麗華的我們都坐過啦~~~不用再坐了啦!!!
不過因為我猜拳猜輸,所以我們買了票準備上摩天輪!!!

進到摩天輪後才發現,夢時代的摩天輪大勝!!!
因為他的車廂是很可愛的SANRIO家族的造型!!!
不過並沒有如我所願的坐到hello kitty車廂,我們坐的是布丁狗車廂~~~
也是很可愛低!!!
而且車廂內放有可愛的布偶,阿生很MAN的跟布偶合照...



逛完樓頂的樂園後,我們就開始瞎拼行程!!!
我繼續尋找我那無緣的衣服(啊..就那全台最後一件啊!!!)~~
果然也是沒有....
最後就在地下室吃難得遇到的31冰淇淋~~~做為ending!!!



接著我們就前往飯店check-in~~
我們住在華園飯店,選他的原因是因為我以為他距離六合夜市很近!!!(網路上人家跟我說的)
加上最近剛進行改裝...
沒想到,事實上離六合夜市有一點距離,要走也是可以走的到啦!!
只是在我和阿生的忍耐範圍之外...
我們住的是時尚都會房.

我個人認為牆上的猴子有點太可愛了...


不過還蠻乾淨的,也蠻新的!!!!


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去領麵包啦!!!
這個麵包是目前網購很夯的良美餐包~~
因為現在網購都不知道要等到幾月了,在網路上查到現場拿可以不用排隊!!
所以我就直接打電話預約,然後就衝去拿啦!!!
他是在一個小巷裡,根本是一戶民宅做著成堆的麵包~~~
我買了大蒜麵包和奶油小餐包...
這些麵包要跟著我們去台東,花蓮,最後再回台北,希望他們不會壞掉!!:p


晚上我們來到了城市光廊,據說是高雄市夜晚景點票選第一名!!!

接著又去新崛江,不過這種年輕人的地方好像跟我們的style不一樣!!!
所以隨意逛逛就走了!!!
回到我們的最後一站---六合夜市!!!!

大家猜臭豆腐賣多少錢??????
這樣一盤要50元
臭豆腐我可是一口都還沒吃喔!!!!只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小塊~~~
要50元!!!貴桑桑~~~
而且我聽到隔壁的對話,很多客人會跟老闆說『老闆,泡菜稍微多一點』
老闆就會說『加10元,你要嗎?』真是機車的老闆~~~~

同一攤的豬血湯也是賣50元...
真的是太誇張了!!!我現在是身處在高雄嗎??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烤肉之家,人排得很長~~~
所以就沒買啦!!!

鄭老牌木瓜牛奶,好喝好濃~~~一杯50元!!!
我們買鹽酥雞回去吃,鹽酥雞的價格也是很貴,50元!!!
難怪人家說真正的高雄人不會來六合夜市!!!這裡是觀光客來的~~~
那家鹽酥雞有賣皮蛋,我們很好奇他的做法,想加買!!
竟被老闆說,這個很費功夫的,你們點的東西已經快做好了!!!以後早點說~~~
看來老闆荷包賺得滿滿的,不太想再賺我們的錢哩!!!!


呼~~~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第一天!!!得早早就寢,隔天還要趕路到台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