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7


最近開始上英文課了~
其實這原本是我2007年新年新計劃之ㄧ,不過因為我們的人生大事而一直被擱著!!
2008年的第一個月,我就這樣痛快的交了一筆錢,減少了耗在電視機前的時間,開始加強自己的外語.


我覺得上聽力課的趙X筌老師教的很棒!果然是大家傳言中的名師!!!
她講話像機關槍一樣,啪啦啪啦....
整個課堂讓工作一整天的我,一點都沒有愛睏的睡意~~反而一整個充滿鬥志.
這次上課聊天時,她就提到想必大家英文能力最好的時候,就是在高中時期!!!
更嚴格的來說應該是高三接近聯考的時候~~~(點頭如搗蒜,大學之後,英文能力如坐雲霄飛車似的下降~~~)
大家那時候可能都在"殷X凡"那邊打滾...
哇!!這個好熟悉的名字啊~~~雖然我的英文成績實在是有辱師門~~~~(逃)
不過想必在台北長大的同學們,對於這個名字都不陌生...
想當初殷X凡的規模大到一層樓當教室,中間是上課教室,兩側是同步看錄影的上課教室.(這三個地方都大到一個不行)
樓上還有一整層的自習教室....
不過,有聽說他現在已經退休沒教了!!!
這麼一提起熟悉的名字,讓我頓時想起11年前的時光!!!
那些陪伴我度過高中三年的名師們,現在是怎樣勒!?
網路果然是很方便,我馬上就查到了殷老師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fei-fan
殷老師在2004年就退休了,目前移民澳洲~~~
在她的部落格仍然是繼續替大家補充英文單字,還有充滿鼓勵的話語!!!
再仔細一看,有放上她的生活照在上面.
天啊!!天啊!!!我還真有點認不出來了!!!果然歲月催人老~~
老師有點老了,不過親切感依舊啦!!!(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彌補我剛剛的說錯話~~)
希望11年後我的朋友們看到我現在的婚紗照,不會發出這種驚嘆之聲!!!
在這邊呼籲一下,就算真的這樣想,也請擺在心底不要讓我知道!!(呵呵..我的鴕鳥心態)
接著我繼續一個個收尋以前的補習班名師的近況!!!
物理-林X華,數學-傅X,兩個都還很苦命的繼續教課!!!
而且網頁上的照片跟11年前還都是一個樣~~~該不會是男人都很愛面子都只放自己年輕時的照片吧!!!
題外話:
話說我永遠記得國小時在何X仁補英文,何X仁在課本裡放的是自己年輕時代的照片.
某天何X仁來到我們班,說是這級的學生比較不好教,好像想了解一下上課狀況~~
於是他就坐在我們教室後面.
班上有人傳個小紙條,傳到我這邊寫著"跟課本裡的何X仁差好多"
不小心被何X仁看到了,何X仁從我手中搶走小紙條,下課之後我還被叫去唸了一頓!!!
#$%&....你幹嘛放那麼年輕的照片,況且又不是我寫的!!


總之那段灰暗的過去,真是不敢再回想了!!!
白天上學,下了課跑補習班,10點多回到家繼續準備功課的日子...太太太灰暗了!!!
每天早上六點多就要起床趕校車,在浴室裡一邊刷牙一邊坐在馬桶上把握最後一點點的睡覺時光...(還好我們家是免治馬桶,冬天不會被"冰"醒!!!)
不過還是很開心遇到這些名師,讓我順利的度過大學聯考!!!!
不過,我想如果真有時光機可以讓時間倒轉,我只想再重過兩段時光---大學時期和幼稚園時期~~~
這兩段人生最無憂無慮的日子!!!
不過又不可能會發生的啦!!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好好把握現在的時光,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吧!!!(真的是很老套的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