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9



義式蕃茄乳酪海鮮義大利麵
材料:(兩人份)
Delverde義大利麵80g
Delverde去皮蕃茄120g
Montanini油漬乾燥蕃茄半條
Ambrosi Mascarpone20g
鮮蝦4隻
鮮蛤4個
白酒適宜
橄欖油適宜
鹽、黑胡椒適宜
大蒜兩粒
羅勒數片


作法:
1.將大蒜切末、油漬乾燥蕃茄切丁,鮮蝦去泥腸和長鬚,去皮蕃茄切碎備用.
2.煮熱水,帶水滾後加鹽(1公升的水約加10g的鹽),義大利麵放入熱水中煮,在指定時間的兩分鐘前撈出.

註:在義大利麵的包裝上會有烹飪的時間,譬如像今天我們用的就需煮10分鐘,所以我們在煮了8分鐘時撈起,留2分鐘跟sauce混合的時間.
3.在煮義大利麵的過程中,將橄欖油放入鍋中,加入大蒜以小火加熱至香味散發,並成金黃色.

註:加入大蒜後,必拌炒,待先蝦開後再加入先蝦拌炒.之後再加入白酒和蕃茄醬料.
另外煮麵水,可以在此時適當的加入.(較加白開水好!!!)



4.以鹽和黑胡椒調味,拌炒~~之後關火,再加入Mascarpone cheese攪拌均勻.
註:Mascarpone不耐高溫,所以關火後再拌!!!



分裝成兩盤

不過我一直耿耿於懷,我的partner把自己裝的比較大盤.

遠一點的那盤是我的partner的!!!
我中午沒吃午餐,很餓耶!!!
不過我想是因為我做的太好吃了吧!!!!(哇哈哈~~~自以為!!!)


上完課後,我買了義大利麵和切皮番茄罐頭回家!!!

花了那麼多錢,得讓這些菜成為我的拿手菜!!!!
這個周末就以番茄義大利麵上菜嚕!!!
還有新竹的烹飪大賽我也要以番茄義大利麵參賽!!!
我會加油的!!!(握拳貌)


老實說,今天的烹飪課我是有一點點失望的!!!
原因大致上就如先前所述,partner很重要嚕!!!
如果有人想一起學烹飪,也歡迎揪我~~~~
還有啊~如果有不錯的烹飪課訊息,也請告訴我喔~~~
我要努力邁向大廚之路啦!!!!!
arrow
arrow

    P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