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21

今天是蔡生生的32大壽,要去哪慶祝好呢???

在眾多候選名單中,經過壽星欽點後,『大方鐵板燒』確定出線!!!

天點黏媽咪先前的推薦,才讓我注意到這家鐵板燒,原來就在101對面!!!

大方的門面非常的低調,連壽星都抱持懷疑的態度『101對面有鐵板燒嗎??』

大方的名稱來由可不是隨便取的,也是很有意義的ㄋㄟ!!

在古語中,『大』是『天下』之意,『方』是『地方特產』之意,所以大方就是要把各地的有名的特產集結起來,做出創意料理提供給顧客!!!

今天吃完的感想,果然是很有特色的鐵板燒,跟傳統的鐵板燒很不一樣~~~就讓我慢慢介紹吧!!!{#emotions_dlg.emotion_012}

 

大方的鎮店之寶---170kg的玫瑰岩鹽(白白的應該是因為空氣的水氣而潮解了)

這塊玫瑰鹽是在300~400萬年前就存在在地球上了!!!(那時候我還沒出生)

低鈉低鉀對於我們的健康很好歐!!!(真的很養生!!)

 

大方的環境挑高,很舒服!!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立刻奉上這杯養生茶(好像叫黑武士!?)

是用紅棗,黑豆,金桔墩煮出來的(真的很養生!!),只要喝了一點,馬上就來幫我們裝滿,絕不會有沒得喝又找不到人加的窘境!!!

看到菜單我立刻發現,又漲價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5}

現在的價位以1980起跳,1980的套餐主菜可以選擇牛,豬,雞或海鮮!!!

我點了這邊的招牌---牛肉捲.

壽星非常的有個性(哼!你不知道"聽某嘴大富貴"嗎?),壽星非常執著的要點海鮮,然後跟我share.

 

這是由洋蔥,小黃瓜,蕃茄和蘋果所做的小菜,單吃很好吃,師傅也會建議可以跟青菜一起吃!!!

酸酸甜甜很開胃~~

 

ㄧ口香---聞香後,ㄧ口吃掉

絲瓜上面放著白色的野薑花,再放上ㄧ球蘋果.(用清蒸的)

師傅把這道菜放到我們的湯匙後,要求我們聞聞他的香氣,然後一口把他吃掉~(還好我們已經結婚,可以不計形象大口演出)

壽星說聞到淡淡的花香和蘋果香(廢話),進到嘴裡也可以感覺到野薑花的香氣!!

據師傅說,上面的水果會隨著季節時令而做變化,譬如說,夏天上面就會改成芒果球.

 

蘑菇湯

蘑菇湯乍看之下很像卡布吉諾,上面浮著ㄧ層泡泡,但撥開之後卻是很清澈的清湯.

裡面還有很多感覺吃了會想唸"阿彌佗佛"的養生食材(蒸蛋,百果,香菇等等)

 

 

何首烏麵包

這是大方的特色麵包,何首烏表皮下面則是紅麴和葡萄乾製成的麵包.

烤到酥酥脆脆的,很好吃!!!!這個喜歡還可以再續歐!!!

反正一整個很養生,感覺吃這一餐,吃再多也不怕胖!!!

 

生菜沙拉(白色的山藥,日本的柑橘連皮都可吃,蕃茄夾九層塔,葡萄乾和梅粉,黑色的是中藥黃精)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先吃優格生菜,然後再吃其他的.我覺得黃精的口感好像蜜餞~~

 

明蝦

大方料理都是講究無油養生料理,不像坊間的鐵板燒使用大量的奶油或黑胡椒提味~~~這邊講究的是吃食材的原味!!

這道明蝦是唯一用油的料理,師傅只灑上玫瑰岩鹽,然後又是要求我們一口吃掉~~~

蝦肉整個很彈牙,雖然只用玫瑰岩鹽提味,但是明蝦的鮮味和多汁,吼~~真的很讚!!!!

 

圓鱈

師傅同樣是要求我們一口吃掉.這個圓鱈本身就含有豐富的油脂,所以完全是無油下去煎,煎到表面有點焦焦的感覺!!!

鮮嫩的魚肉汁都被鎖在裡面,ㄧ口咬下,juicy~juicy~~

 

干貝

師傅說干貝是三個當中比較重口味的,所以最後出場嚕!!!

 

皇帝菜

只用清蒸這皇帝菜,師傅叫我們可以配著桌上的那盤開胃小菜吃~

清蒸過後的皇帝菜非常的清脆.

 

第一捲牛肉捲夾剝皮辣椒

這邊的特色就是牛肉切到很薄,放到鐵板後夾上內餡後立刻就捲起.

剝皮辣椒帶一點微辣,牛肉大概只有6-7分熟吧!!!整個很嫩又多汁~~{#emotions_dlg.emotion_012}想到都還會流口水哩!!!

  

生蠔 

我很少吃到熟生蠔,這個生蠔非常的新鮮甜美.

真的,好的食材不怎麼需要調味,加點玫瑰鹽直接吃,就可以吃到他的最最最棒的滋味!!!

 

冰魚

這整塊的冰魚,師傅把它分成兩半,分給我們兩個!!!

魚肉QQ的,很有彈性!!!! 

 冰魚的頭

魚翅

師傅笑著說,要給我們吃真正的魚翅~~

沒想到,竟然整隻魚全部都進了我們的肚子,連魚骨頭也不例外~~

師傅用煎的把魚骨頭煎到很酥,吃起來像餅乾般的口感,很好入口!!! 

第二捲牛肉捲夾飛魚卵和刺蔥

這個是很奇妙的搭配,口感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很棒歐!!!

飛魚卵咬下去有爆開的感覺,很好玩!!!

第三捲牛肉捲夾鵝

這捲的味道最重,相對於這邊的清淡料理也是比較油的一道!! 

美味的鵝肝煎到外脆內軟的地步,夾在鮮嫩多汁的牛肉捲裡,也是一絕!!!! 

 

師傅從身後的這個烤箱中,拿出兩盤菜給我們!!!

 

然後請我們用湯匙把蕃茄壓爛

 

壓爛後就變成這個樣子了,看起來會有點擔心,會不會太清淡了啊!?{#emotions_dlg.emotion_omg_smile}

不過,ㄧ吃下肚後,這個疑慮完全消失了!!!番茄把整個味道都帶出來了,青菜很脆,連湯汁我們都把他喝光嚕!!! 

 

這就是今天的主廚---吳宏洲  師傅

服務很好歐!!料理的東西也超好吃~~~

吃到這,師傅還主動問我們還要不要吃點炒飯???

我當然很開心的說要嚕!!!!{#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鐵板炒飯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鐵板做出來的炒飯耶~~~

炒的粒粒分明,算是通過炒飯達人--蔡阿生的高標!!!

而且大家用力看看,裡面的素材,用的可是菇菇呢!!!!非常的健康~~~

閣樓的咖啡區

因為我們比較早用餐,到咖啡區時都還沒啥人!!!

這邊的裝潢比較新潮,沙發也很舒適!!!

龍膽草茶+水果+八寶粥

龍膽草茶喝起來比苦茶還苦(早知道當初迎娶時,應該用龍膽草茶來逞罰蔡生生的!!!)

服務人員說,喜歡還可以再續杯歐~~

  

鐵板爆米花

鐵板爆米花也是爆好吃的!!!爆米花上面裹著一層糖漿,上面還灑上一些黑芝麻~~~

我跟阿生一會兒就把他喀光了!!!

因為太美味了,回家前還跑去全家買微波爐爆的爆米花,不過吃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真是差太多了!!!!!唉~~~失望ing 

 

祝我家的壽星32歲生日快樂!!!生日願望通通實現{#emotions_dlg.emotion_037}{#emotions_dlg.emotion_037}{#emotions_dlg.emotion_037}

最後讓老婆我獻上香吻一枚{#emotions_dlg.emotion_020}希望我們永遠甜蜜快樂嚕!!!!

結帳的時候,因為我有kookai的VIP,最近華敦正好跟大方有個活動,午餐可以折價300元還送玫瑰岩鹽,真的是好划算歐!!!

 

這瓶真是我們家的新寵兒啊!!!

我們的晚餐立刻就用了這個玫瑰岩鹽,還有吃微波爐爆的爆米花也加~~~哈哈{#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ps1.今天出門忘記帶相機了,只好先用手機頂著先~~{#emotions_dlg.emotion_008} 

ps2.原本很擔心大方的菜色很清淡,不合我的重口味!!不過今天倒是讓我吃了驚喜連連!!!這是家我還會再去的店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