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是一個再簡單平凡不過的願望,但是健康真的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很突然的,我前幾天突然右耳聽不見電話裡頭的聲音,經醫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俗稱耳中風.(聽起來恐怖)

醫生判斷是因為壓力大,導致免疫系統失調,造成病毒侵襲耳神經..

我開玩笑的跟我同事說,因為五月份我的工作點數被加點,讓我的壓力好大啊!!

慶幸的是至少這不是涉及生命危險的疾病,但這也代表著我的身體對我發出了某種警訊..

以後的日子,我還是神經放大條點過... 

 

6/2(三)

今天早上起床後,右耳一直聽到高分貝的耳鳴.很不舒服!

辦公室的工讀生都叫我晚上一定要去看醫生!!

不過我心想應該沒啥大礙,不過還是去看個心安.

我去菜包公家附近的"安吉耳鼻喉科",醫生說我的中外耳外觀沒問題.

應該是耳咽管阻塞,沒啥大問題!!自然會好...

感覺白花了200元...

(隔幾天發現被誤診,非常不推這家診所) 

6/3(四)-6/4(五)

持續覺得右耳怪怪的,但又說不出哪裡怪...

高分貝的聲音雖然消失了,但是感覺好像隔著東西聽的不是很清楚..

 
6/5(六)

這天下午打電話給菜包公,話機拿在右耳,奇怪!我家電話壞了嗎?怎麼沒有嘟嘟聲??

才驚覺我的右耳聽不見了!!@@

我的心慌了!!我要變耳聾了嗎??趕緊上網找星期六晚間有看診的醫院..

但是時間已經接近傍晚,醫院都休診了!!

先叫老爸載我回六張犁看"張國麟耳鼻喉科",醫生判斷應該是內耳的神經發炎,開了一些藥給我,吃三天若沒改善,就要去大醫院做聽力檢查了...

6/6(日)

吃完一次藥聽力依舊沒改善,我等不了三天,決定下午就去星期天有看診的台安醫院看病.

我找的是薛如茵醫生,因為今天正值國家考試,所以聽語中心的小姐去考試了,沒辦法做聽力測驗.

但醫生看的出對我的病症很緊張,她判斷是突發性耳聾,決定先開2顆類固醇給我吃.

安排明天一大早立刻做聽力檢查.


6/7(一)

9點先至聽語中心做聽力測驗,左耳(正常耳)9分貝的聲音便可聽見,但右耳(非正常耳)要70分貝才可聽見.

薛醫生說這已經是中重度的耳聾,需要給予高劑量的類固醇.

因此我現在變成了一天三餐飯後要吃4顆類固醇+1顆爽力(治療末梢血管循環障礙)+合利他命F50(維生素B缺乏)+自費胃藥

慶幸的是,昨天醫生昨天給我開的2顆類固醇,只吃了一次就讓我從聽不到變成聽的到,代表藥物對我的病情是有效的!!

突發性耳聾算是耳鼻喉科的急診,所以必須密切作觀察(黃金治療期為兩週),因此6/9早上必須再回診.

若改善情況良好,就吃藥治療!若情況不佳,則需住院施打類固醇.

我開始擔心這時保母出國去玩,若要住院,阿公顧的來菜包24hr嗎??

媽咪會很想你,菜包....

 

最近我都睡在我媽以前睡的位置,我媽得了怪病(乾燥症),我現在也得了怪病(突發性耳聾)..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風水的問題..導致睡在那個位置的人身體不適..

小阿姨說會不會是床後有鏡子的問題??所以晚上我立刻請菜包公去IKEA買布把鏡子全部遮起來..

6/8(二)

一早空腹去台安驗血,被抽了兩管.一管是測總膽固醇,一管是生化檢驗..

今天聽力持續有改善...只是右耳感覺一直聽到嗡嗡聲,有點像坐載機艙的感覺!!

6/9(三) 

我自覺聽力有進步,但是今天再做一次聽力測驗,中高頻的聽力幾乎沒有進步..

醫生説還是住院打類固醇針治療,再加多做幾項檢查.(抽血+核磁共振)

因此下午小阿姨陪我辦了住院.

立刻就做了長達半小時的核磁共振,檢測腦部是否有腫瘤壓迫(不過護士說機率非常低,是做心安的)

從今天開始每天要打類固醇+兩瓶Dextran(幫助耳朵內微小血液循環),外加三餐飯後吃藥..

台安的住院餐是全素食,素肉的口感粉粉的,很不習慣!!

不過為求方便,還是多多忍耐吧!!等週末蔡阿生回來再來一解口腹之慾.

三阿姨聽聞消息,隔天就要上來幫我顧菜包,非常感動!!

媽咪留給我們最大的財產就是有一群互相關懷幫助的姊妹們,常常都麻煩菜包的姨婆們,下次請菜包(誤)舔姨婆們幾下做為答謝!!

(哈哈...這是菜包的新技能歐!!我每次被他親完都覺得臉頰上濕濕的,後來被我們發現他都用舔的啦!!!)

6/10(四)

MRI結果正常...但是連續吃了四次的抗病毒藥..晚上睡覺頭痛嘔吐感一直湧上來..

醫生趕緊開解嘔吐頭暈症狀的藥給我吃..得以好眠..

6/11(五)

因為抗病毒藥的副作用,醫生把這顆藥給停了,他說文獻上這顆藥並非絕對必要..

今天的聽力測驗進步成50分貝,這是個好消息!!!看來我的聽力會恢復嚕!

今天鄭同學和小頎都來醫院陪我聊天,住單人房可以任意轉自己想看的電視,但是整天都是一個人也是蠻悶的啊!!

晚上開心的跟蔡阿生出去溜達一下,順便洗頭...

6/13(日) 

早上再做一次聽力測驗,右耳聽力進步到33分貝.

不過高頻音一直沒有進步,所幸醫生說日常生活中高頻音用到的機率很小.

高頻音的聽力喪失,會造成有時有耳鳴的困擾.

我覺得薛醫生是個蠻好的醫生,對於我的疑惑和治療方式解釋的很詳細..

預計星期二可以出院!!!不過類固醇必須慢慢停藥...

6/15(二)

今天的聽力進步至26分貝,已經快接近正常水準嚕!!

下午打完類固醇和一瓶點滴後,就出院回家了...

回家看到我的皮蛋菜包,這就是我既甜蜜又沉重的負擔啊!!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類固醇會慢慢減量..(突然停掉,會再復發)

6/17(四)

放了一星期的假,開始上工嚕!!

6/20(日)

今天回診,中低頻的聽力進步至15分貝.

至於高頻音薛醫生說可能真的回不來了!!都沒有進步...

等西醫的治療到一段落,我想做高壓氧或是中醫針灸治療,看看可否改善耳鳴的現象..

萬芳醫院有高壓氧中心,收費不便宜!一次做兩小時,2400元...而且只有上班時間可以看診..

這對我這個現在沒假的人是個麻煩的地方...

另外查詢到慎德堂金光珠醫生也治療好很多此病的病患,而且晚上也有看診.

6/21(一)

類固醇停了!不過其他的藥還是繼續吃,醫生說繼續追蹤一兩個禮拜,希望我的左右耳聽力一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