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錯迷錯!!!鐵板燒的誘惑又來了!!!!哈~~~ 
因為正逢母親節前夕,再加上阿生的二姐和二姐夫從日本回來台灣玩,過兩天就要回去了~ 
因此我們決定提前慶祝母親節!!!
婆婆吃素,要兼顧到葷食與素食實在是個難題. 
不過聰明如我,上網google了一下~~便想到一個可以滿足全家人的地點~~~
打電話確認,ok~~~沒問題!!!出發嚕~~~~


(這是結婚當天婚攝Ali拍的大億麗緻外觀)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大億麗緻』的亞洲食錦鐵板燒餐廳.
鐵板燒對我們,超具有吸引力的!!!
平價的鐵板燒,是吃熱騰騰的現做料理.
高級的鐵板燒,更是吃食材的新鮮以及臨桌看師傅精湛的手藝如何變化出一道道獨特的創意佳餚.
不過,目前大億麗緻的鐵板燒沒有提供素食套餐,因此可以請中餐廳或日本料理準備,然後端至鐵板燒這邊食用.


踏進大億麗緻的大廳,歐~~~真是有親切感!!!
挑高氣派的大廳,還有從二樓延伸到一樓在豪華別墅才有的樓梯....
結婚當天的情景歷歷在目.
看~~~~這就是當天的我們!!!!

醒醒醒醒~~(阿生猛搖pensy)
哈~~~一不小心,我又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啦~~~


進了鐵板燒餐廳,服務的小姐引領我們進入包廂內.

獨立的包廂



一入座,桌上就有牛蒡絲和佐餐用的洋蔥,蜂蜜芥茉醬等著我們!!!


小姐建議我們每對夫妻可以點一份海鮮一份肉類,share吃~~~
因此我點的是進口菲力(1520元),阿生則點什錦海鮮盤(1420元).
之後,師傅在鐵板上放上了六片長方形的食材.
雖然是薄薄的一片,不過師傅卻是很用心的對待它們~~~
翻啊翻,壓啊壓~~~再繼續翻啊翻,壓啊壓~~~~

經不住好奇心,便問師傅這究竟是啥咪東東呀!?
師傅回答到『鮭魚皮』
哇賽...真是特別!!!
期待你待會的表現嚕~~~鮭魚皮先生......


由於本人秉持著食記完整記錄的精神,也同樣的把沙拉照下來了!!!
配著千島醬的沙拉,吃起來十分清爽!!!
我們都準備好嚕!!!!師傅儘管放馬過來吧~~~~~~


巧達湯                                                                      洋蔥湯
阿生的巧達湯奶味蠻濃的!!!我喜歡~~~
洋蔥湯算是滿足了我這個重口味鬼的喜好.

這時師傅已經把鮭魚皮先生擺一邊,又放上了一塊類似蔥油餅的咚咚~~~

煎的金黃酥脆,看起來好好食啊!!!!!


印度甩餅
在煎的金黃酥脆的甩餅上,灑上香料粉.
接著在放上松子,旁邊佐著有點辣辣重口味的醬汁.
師傅叮嚀我們,要把松子包裹起來後,沾著醬汁吃.
甩餅吃起來很有嚼勁!!!讚~~
這道菜很特別呢~~~是在其他鐵板燒餐廳吃不到的料理!!


在我還在懷念甩餅的滋味時,師傅已經又繼續做下一道菜嚕~~~
首先師傅先在鋁箔紙做成的盤裡調好醬汁,接著將鮭魚放進去,將鮭魚煮熟入味!!!!!


鮭魚&鮭魚皮先生
哈~~剛剛的鮭魚皮先生終於出現嚕!!!
鮭魚皮一刀插入鮭魚肉理, 痛呀~
鮭魚皮被煎到酥脆,很像在吃薄餅的口感.
整個鮭魚都很入味,不一會的我連醬汁都嗑光了!!


蘋果佐烏魚子
普羅大眾通常都認為烏魚子跟白蘿蔔是好朋友,不過這塊烏魚子下面可是蘋果呢!!!
蘋果和烏魚子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搭,蘋果甜甜脆脆的,一點都不會搶了主角烏魚子的風采.


墨魚
師傅把墨魚煎的非常的嫩!!!!一咬下去,唉呦我的媽~~~怎麼可以做的那麼嫩ㄋㄟ~~~~
不會像有些墨魚煎到過熟而咬起來像在咬橡皮筋一樣~~~


大明蝦
我很喜歡吃大明蝦耶~~~我喜歡鮮嫩彈牙的口感~~~
這裡的大明蝦一樣沒有讓我失望歐~~~


干貝
干貝表面煎到呈現完美的金黃色,賣相真是一級讚!!!
彷彿干貝對著我吶喊『來吃我吧來吃我吧!!』
我哪會客氣裝胃小吃不下啊!!!!吃完還真想把阿生的也搶過來吃.


**************************節目插撥節目插撥(跑馬燈)*************************
這邊我要特別說明一下,因為我們是點一份牛肉一份海鮮共同share的,所以師父端到我面前的都只有半份歐~~
*******************************************************************************



奶油焗海鮮
小小的一杯,裡面掺有點cheese,喝起來很濃郁!!!


鍋蓋裡藏的是啥咪咚咚???

打開瞧瞧

下面圓型的容器猜的出來是什麼嗎???
阿生心想 『會很難嗎????』
ㄜ....好吧!!!虧我當初想了那麼久...
原來裡面裝著一盤水,師傅當場用叉子在鋁箔紙上戳洞,戳的很均勻,利用水蒸氣將豌豆莢蒸熟.
接著師傅灑上鹽和蒜末做調味,算是很清爽的一道菜~~~


蒜末豌豆莢



進口菲力(五分熟)
五分熟的菲力吃起來超級嫩的~~~而且不見血歐!!!
連不敢吃那麼生的大哥和大嫂都說好吃~~~
更特別的是旁邊的小塊小塊的咚咚~~~~
是薯塊????no~
是白蘿蔔????nono~~
莫非是剛剛的蘋果又重現江湖???nonono~~~~
氣到....我不猜了!!!!哼哼(白眼ing)
哈哈.....真是沒耐心.....公布正解吧!!!!!!
是偽裝成薯塊的大蒜啦~~~~
大蒜炸到外表十分金黃,外皮脆內部軟綿綿的,而且一點大蒜味都沒有耶!!!
呼呼呼.......(一直把嘴貼近阿生的鼻子)你聞聞,真的嘴巴裡沒有大蒜臭味!!!
吃起來的口感就像馬鈴薯.
怎麼可以這麼神啊~~~~~(膜拜ing)
有圖為證

剛開始炒的大蒜原貌

偽裝成薯塊的大蒜



炒銀芽
每當吃到炒銀芽,就象徵著今天的餐點即將到尾聲了!!!!
今天的份量嘟嘟好,沒有吃到撐,但也不會餓!!!


紅茶
一般吃高級的鐵板燒,都會帶到甜點區享用甜點.
不過這邊並沒有甜點區,所以直接就在位置上吃嚕~~~


可麗餅
其實很多鐵板燒餐廳也很重視她們端出來的甜點歐!!!!
這邊的甜點蠻特別的,也是鐵板做出來的!!!
不過可惜的是,當天師傅並沒有在我們面前現做,而是從外頭端進來的.
失去了一點點欣賞的樂趣~~~
可麗餅裡面好像夾著不知道是鳳梨還是香蕉泥(我有點吃不太出來)
要趁熱熱的趕快享用歐!!!
免得餅皮軟掉,美味可就扣一滴滴分嚕!!!!


水果盤
水果的種類多!!!鳳梨很甜~~
還有二姐夫肖想很久的蓮霧(因為日本沒有蓮霧這種水果啊~)


偷拍今天辛苦的師傅.
他做的菜很好吃~~~下次去還是要找他..


婆婆今天吃的是日式素食套餐,擺盤講究,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
(阿生OS:ㄑㄩㄝˋ~~~你很假先ㄟ~~~~明明很想吃.....)
照了其中的幾個菜色,因為剛開始裝客氣不敢拍婆婆的菜.

偽裝成干貝的山藥


焗豆腐裡面包菇菇


蕎麥麵

今天來用餐時,停車場大爆滿!!(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四個宴會廳都有喜宴!!)
導致我們在外面繞了一大圈找車位.
因此用餐完畢後我們便反應了我們的意見(應增加特約停車場).
隔天中午很快的就收到簡訊說已將意見反映給主管.
動作還挺快的呦~~~給你拍拍手!!!!


沒想到在台南竟然可以吃到手藝可跟台北媲美的鐵板燒.
今天真的是有讓我驚豔到!!!!
我一直在阿生耳邊唸說,下次還要再去吃!!!!!


大億麗緻亞洲食錦鐵板燒(2F)
(06)213-5555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60號
ps.不分平假日,午餐價位比晚餐便宜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